虽然在学校跟大家都谈得来,不过不能否认,有时候在同伴中间,人人谈论正在流行的英雄片、当时得令的乐队、模仿偶像的嗓音、话题不绝的时候,我偶尔也会感到寂寞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四那年的圣诞节假期,可能是长久压抑的结果,我的老毛病又发作,又去尝试动笔创作漫画。今次不再画「多啦A梦」,改为尝试创作四格漫画。几年来看了无数漫画,已经看出一些窍门。我用了个多月构思了二十多个笑话,看了几本教导画漫画的书,按指示到文具店买齐需要的东西。幸好画四格漫画所需的东西不多,只是一些简单的文具:一叠A4纸、铅笔、黑sE的签字笔、和一支填黑地用的粗咀笔,非常便宜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寒冷的十多天圣诞假期,我把自己关在房间,一言不发地埋首工作。有人说创作的过程漫长而孤独,很多人因为熬不下去而放弃,我却没有这种感觉,沉醉於创作的我不单没有沉闷的感觉,甚至发现自己个X的另一面原来非常喜欢独处,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思考。

        将故事分格、构思人物造型、设计对白、思考怎样表达肢T语言和表情,在纸上用铅笔轻轻g勒出草稿,再用签字笔做成定稿,一段十秒可以看完的漫画往往花三、四个小时制作。

        心里平静得近乎愉悦,完全感觉不到时间流逝,当停笔打算稍为休息一下时才发觉原来又过了一天。那时我以为每个人都像我一样喜欢创作。或许不是画漫画,不过每个人也能够从写作、音乐、烹饪、家务、设计或者表演中找到属於自己的天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和小学时不同,我顺利完成创作,假期完结前带着略显疲惫的神情,轻轻拈量那二十多页纸,一阵满足感如静电般流过全身。小学时只是简单地觉得画多拉A梦和设计棋盘是一个好玩的游戏,今次创作四格漫画的过程有点像小学时制作棋类游戏那麽满足。不过又有些不同,今次兴奋的感觉更加具T,更加鲜明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瞒着父母把自己的作品投稿。我不知道应该怎麽做,只是把作品影印几份分别寄去几间报馆。那个年代还未有手机,我天天放学後便匆匆赶回家,守在电话旁,等待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甚至费尽心机替自己起了笔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对这次投石问路的寄望甚大,因为我确实贯注了极大的心血,心想既然付出了努力就不可能没有回报。而且当时初出茅庐的我也不知天高地厚。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甚至b职业漫画家优胜,一心期待被发掘,报章杂志将会为我开辟一个专栏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期望我的漫画一经报纸刊登,便挟着惊人的气势超越其他本地作品,得到广大读者的喜Ai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甚至已经安排好,如何一边发展漫画事业,一边继续学业。我会很低调,因为我喜欢创作,却不想成为注目焦点。我不认为学业很重要,因为我早就决定了自己的路向。但是为了向父母负责,无论如何也要先完成中学学业才去做自己喜欢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